close

在練彈了許多不同曲風樂派的曲子後,我非常鍾愛蕭邦的曲子。還記得第一次聽到他的曲子,心裡的直覺便告訴我蕭邦一定是個非常溫暖而浪漫的人。曲調充滿法式的詩情畫意與細膩的情感;而他的圓舞曲更是有著繽紛旋轉的活潑色彩。

 

是半個巴黎人的他,其實出生於波蘭。而後才移居到巴黎!他深深愛著巴黎的一切,並稱「巴黎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他在這個最美的地方功成名就,也在這裡羽化升天。我相信巴黎對於蕭邦,一定意義非凡。

 

我想這也是為何我會如此傾心於他曲子的答案。
他的曲子裡也有著我心中巴黎那份浪漫之美。巴黎也是我認為除了台灣之外,最美麗的城市,並且許下一定要去一躺的願望。

 

每當想念巴黎時,我會彈起蕭邦圓舞曲。想像我的手就是腳,以輕快俏皮的步伐行走在投卡德侯花園看鐵塔、在香榭大道馬路中央與凱旋門合影,然後再找間咖啡廳品嚐咖啡甜點。

 

相信親自走訪的那時,一定會有更不枉此生與珍惜的感受。而此刻,感謝蕭邦穿越時空帶我神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