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ng鋼琴老師的教學理念分為個面向:


(1)快樂氛圍的學習:

「真心的喜歡鋼琴」,永遠該是放在學習的首先要素。喜歡,才會有足夠的動力學習。尤其是從0開始的啟蒙,讓孩子認識鋼琴、學會認譜到會雙手彈奏,很需要老師溫和、細心耐心的引導,並懂得帶入活潑有趣的音樂遊戲設計,讓孩子認為上鋼琴課原來是這麼好玩的事情,進而喜歡鋼琴、喜歡上鋼琴課。Ting針對這個學習面向,會運用在奧福音樂師資培訓班學習的課程內容,加以彈性運用在鋼琴課堂裡,讓孩子有個輕鬆快樂的音樂學習。


(2)鋼琴技巧的養成:

想要彈好琴,鋼琴技巧的訓練是絕對佔有非常重要的成因在。除了有賴於孩子要養成固定練琴的習慣之外。指導者在於鋼琴教材上的使用與搭配,都需要有非常深入的教學研究與心得,並根據每位孩子的個性,彈性搭配使用。Ting在教學研究裡,已有了非常根深地固的耕耘與收穫。也歡迎家長帶學生來音樂盒上課時,能與我一起討論。琴房櫃子裡有非常多不同的教材,我們一起探討,也詢問孩子的意見,找出最適合的教材學習。


(3)靈魂氧氣的粹鍊:

擁有音樂性的演奏,才能感動演奏者自己,再透由自己心的感動,溫暖感動他人。富涵音樂性的演奏,需要懂得樂曲分析、音樂理論與賞析、作曲家時代背景。Ting會於教學時,除了琴技指導外,也會以說故事的方式,讓孩子了解每位音樂家的背景與特色,使之產生對曲子的連結感。也讓這連結感,孕育了屬於孩子自己對音樂的情感,並讓這份對鋼琴的感情,陪伴、滋潤、調和著他們的生活。


(4)守護初心的堅持:

學習鋼琴,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孩子也是每個父母那最衷愛的寶貝。Ting將自己的教學坊取名為<小瑪德蓮的音樂盒>,其用意是提醒自己要永不忘卻孩子與鋼琴最美麗的本質。就如小瑪德蓮的法文含意為「最初的感動、一生的最愛。」
在音樂盒學琴的孩子,Ting老師不鼓勵孩子太早就準備檢定或比賽,讓沈重的過關或名次壓力反而抹滅了學習的熱忱。我也不會在公開的網頁表揚任何成績資訊,希望每個孩子能專注於自己的學習目標與成長,並懂得給予自己無條件的支持及肯定。也能感受到Ting老師一視同仁與永遠以他們為榮的祝福。


(5)陪伴研討的互助:

Ting因有感於教學的經歷與身邊已是父母對於親子教育的困惑。我真的能感受到這一代的父母都是非常有覺察力的父母。能覺察到成長過程裡不屬於愛的教育方式,而不再無意識的帶給自己的孩子。Ting雖然自己還沒有小孩,但每個與我學琴的孩子就是我的鋼琴孩子,我非常願意與家長一同研討Ting自己教學一路走來,所觀察到對孩子真正有利的教養模式,也分享我自己研究幼兒心理與音樂親子教育的心得並讓孩子在沒有任何業配或只有商業利益交換的學習環境下成長。

 

(6)平實合理的學費:

在Ting學琴的旅程裡,常常不乏聽見身邊的人知道我一直都在學琴時,第一時間的反應都是以為Ting的家境一定非常富裕(但真的沒有,學鋼琴是Ting的父母給予自己的珍貴精神財富,所以他們願意付出),才能負擔的起這項長期支出的學費開銷。學音樂,好像總是給人非常貴氣的印象。因為真正優質或已有名氣的老師,單堂課的收費就要近$2000的費用。
所以Ting在制定學費價格時,除了參考坊間知名音樂教室與名師老師的收費標準,並兼顧市場合理價格的費用範圍內不做削價競爭的手段,以維護並尊重鋼琴教育品質及專業性的心態,而制定出的學費價格。

學費的價格,其實也反應出學習者對於學琴這件事本身的態度。而平實合理的收費加上安靜舒適寬敞的教室,也是音樂盒的核心理念。期許鋼琴音樂的推廣與學習,成為讓真正重視、並有心想長期學琴的人,都負擔的起的費用。



Ting老師祝福每位在音樂盒學琴的孩子,都能夠快樂自在的享受音樂的美好。也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
學琴的路上,我陪伴你們一起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