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也是我在鋼琴的音樂教育裡想給予孩子們一項寶貴的人格特質。
自由也是屬於愛的一個面相。
基本上,只要孩子的行為不會傷害到自己與他人,我都不會指正,而是會給予他們選擇去思考他們想要的,並且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比方說:他們不想練琴、懶得練琴……我也尊重他們不想練琴的心意。但我會清清楚楚的告訴他們為何學琴需要練琴,學琴最美麗的意義是可以分享好聽的鋼琴音樂,但如果不練習,就無法彈奏出好聽的音樂分享了。如果不想練,老師也不會不高興。讓他們自己自由選擇練或不練,往往他們都會選擇練琴,因為他們也喜歡分享。

⋯⋯

自由、自在、選擇自己想要選擇的(只要不是會傷害自己或他人的),一個人才會擁有快樂的人生啊!我希望我的小瑪德蓮快樂!而一個真正快樂的人,是不會去傷害別人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教育 自由 鋼琴
    全站熱搜

    Ting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