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到一些廣告或文宣會強調孩子的黃金學習年齡、或是「不要輸在起跑點」之類的話語。
那好像讓有些父母倍感焦慮,擔憂自己的孩子學習進度落後……。

 

我常常被問到孩子幾歲開始學鋼琴最好?⋯⋯
我其實認為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要看孩子的身型發育、手眼感統協調性、與當下是否有遇到合適的啟蒙老師、時間能否固定配合上課…等等。
與其在意起點,但學習的過程及終點才是能否把鋼琴學好的關鍵!況且每個人的學習過程及想要的終點也都不同!

 

學鋼琴也是一種「人文氣質」與「品味」、「美學」養成的過程。而人文氣質與品味美學是無法速成的。

它是需要長期時間的粹鍊才能產生的。

這比比賽得獎,或擔憂落後同儕的相比來的更有意義,也更能恆久的陪伴著孩子!

 

學鋼琴,慢慢來…比較快。
一個有快樂的學習過程、固定堅持的練琴與父母師長穩定陪伴的鋼琴孩子,才是能長久學琴也學的好的黃金關鍵點。

 

Ting的其他教學理念http://madeleinepiano.pixnet.net/blog/post/104924233


 

arrow
arrow

    Ting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